close

Google Ads 基本介紹

Google Ads是近年來火紅的數位行銷中,廣告放投部分會使用到的工具,最直覺的理解可能是我們搜尋某一項字串之後跑出來的關鍵字廣告。那就是業主投放廣告的顯示位置喔(如下圖紅框)

 

google search screen shot.png

如果您對數位行銷相關的工作有興趣,又是職場新鮮人或轉職中,有這張證照可以證明您對Google Ads(原來是Google Adwords)有基本的認識和操作能力~

,當然如果您已經有操作廣告放投的經驗者,應該就不必然了。

 

如果大家想要多認識是Google ads的話,歡迎參考以下優質文章~

https://pickydigest.com/digital-marketing/digital-ads/google-adwords-adwords-certification/

關於 Google Ads 證照考試由於網路上的資訊已經有些時日了,所以我這篇文章最主要著重更新的部分

 

Google Ads 入門 _ Google.jpg

這個考試是免費的,所以每個人只要在家裡線上完成學習,就可以免費考試,答對率超過八成即可拿到證照(如上圖)。應該是相當容易取得的~

 

考試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個階段是基礎入門,第二個階段要在多媒體、行動、搜尋、影音廣告,共四項中選一個來考,我選的是多媒體廣告。

注意喔,要入門+任一個進階課程完成才可以算真正取得證照喔~~

基礎測驗時間有95分鐘,65道題目。多媒體測驗時間是120分鐘,100道題目。認證的期效只有一年,會寫在證書上。

個人基本上覺得時間絕對充裕,甚至有些題目不太確定,上網查一下資料再作答都還可以。我兩個考試都剩下至少30分鐘的作答時間便完成了~

Google Ads 多媒體廣告 _ Google.jpg

 

準備工作:

1. 先去Google Academy(下圖就是Google Acedemy登入後的畫面) 建立一個帳號,要從那邊去考試,裡面也有很多學習的最新資源。因為Google Ads常常更新,所以這裡面的專有名詞最即時與準確喔

Google ads academy 截圖.png

2. 教材與考試tips分享:

  -學習資源:除了Google Acedemy裡面的文字資料。Youtube上也有相關的教學影片,個人覺得講解得不錯,對於像我一樣沒有太多背景的人可以增進理解,但是一來是這是2015年的課程,有些部分確實有更  新,再來全長400分鐘,加上講解者會重複一些觀念,有時候聽得是快要睡著沒錯,呵呵,但還是可以聽一下~~

   Google 火星人計畫影片課程:

 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AT-jxF4et4&list=PLPh89N96p446NsAxXP5ZuuglOUZG_l6-w

 - 考古題的部分我建議用英文的去搜尋,會有很多最新的考古題可以先行練習。有的人還全部的題庫錄影放在網路上給你看。中文的大部分都太舊了喔

    連結給大家參考一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K6_ZBVG_pI

 - 我大概把Google官方火星人400分鐘的影片看完,中間也試著直接考一次,體會一下感覺,因為沒過也沒關係,隔天就可以再考一次了。呵呵

 -基本上我從甚麼都不懂到考完入門考試大概兩個星期,考完入門休息一個星期後開始準備進階考試。入門與進階學習的時數大約各10-12小時喔。

 -要稍微請大家注意,每題作答完成後就不能再往回修正答案了喔~

 -我覺得有些時候題目會答錯是因為題目是從英文翻譯過來的,看英文題目反而比較容易答對。所以如果您的英文沒有問題,建議考英文的證照喔~ 我是因為fundamental已經考了中文的,所以就算了。

 

 

希望以上分享可以幫助到也想要考試的人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en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