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陣子因為結婚的關係,有考慮自己在家接案,能夠擁有比較彈性的生活方式。

104、518與360達人網我都用過了。結論我可以先告訴大家:只有推薦104外包網喔

但是,還是要先讓大家知道我前後在104花了兩次費用,一次一千多,一次兩千多,其實能夠接到的案子加上所投入的時間,並不一定划算喔

 

我的背景:

先解釋一下我的背景給大家知道:我是商管學歷,工作了大約十多年了,但就接案而言我仍是新手,許多軟體我都是邊做邊學的狀態,沒有作品集。在518等外包往上找的工作大部分是文案企畫書撰寫、商用平面編輯與數位行銷方面的工作。

 

518接案經驗:

當時會選擇518的原因很簡單,他的案件量看起來比104多很多,而且基本入門費用比較便宜,(104:1680 NTD/60天,518:1300 NTD/60天)

我抱著邊做邊學的心態,就先購買了518一個月的方案。

在這一個月期間,我一共成功接了兩個案子,一個算是助理性質,另外一個算是企畫案撰寫性質。兩個都是由案主主動聯絡我。第一個助理性質的工作業主還不錯,但是不符合我的專長與興趣,所以後來沒有繼續做下去。第二個案子是我所擅長的企劃案撰寫,被案主約去面談。面談的過程相當不愉快,對方遲到半小時,而且也擺明沒有甚麼經費,又一直要我針對他的需求給建議。雖然我不覺得對方存心占我便宜,但整你還是讓我覺得非常浪費時間也不值得。

除了這兩個成功的案例之外,我其實大致每天都會花至少半小時在網上瀏覽新的案件,我覺得越看越覺得不值得接。因為518的案件平均的成交金額都低於業界平均,而且即使金額有的低得離譜,還是有一大堆人over qualified的人去應徵這份工作。如果您鐵了心要當Soho族,建議您從認識的人當中介紹案件也許薪資會好一點。(真心建議)

 

104外包:

我是使用最入門的方案,就是兩個月一千六左右方的方案,必須要說也是唯一有給我帶來真正收入的外包網。104的外包網好處是案件多,案主的素質比較高。缺點大概是抽成比較多,按照案件成交金額,會抽一成左右。所以假設接案金額只有三千,104也會拿走500喔。但是必須要說登在104的公司比較多大一點的公司,案主也比較會讀取您的提案,以及回覆您。

第二次我又加入了兩千多的方案,三個月的方案。這種方案,不會以每個案件抽成,感覺比第一個划算,若是打算給自己一段時間試試看的話,可以考慮此方案。我實際接案幾個月下來,(一星期至少看五天的案件資訊),覺得雖然案件量比較多,但是競爭者也多了許多,成交金額往往還是達不到我個人的期待。只能說若是能夠從這邊接到長期的case,可能是比較好的方式。但跟其他平台比較的話,還是成交金額相對高的。

 

 

PRO 360達人網:

PRO 360達人網相對是比較冷門的網站,當時使用是因為看上他有免費的點數可以接案,而且如果案主沒有看您的投稿,點數會退給您。並且每個案件限制在5位應徵者,覺得案件曝光度會比較高。但後來發現其實有些工作都會重複PO上去,對應徵者來說,會有稀釋的效果。

所以我也花錢購買了50點,550元的方案。應徵每個工作的點數不一樣,平均來說十點吧,也就是一個工作應徵就要110元喔。我在這個網站的使用心得是會有一些人來詢問,但是並沒有成交。我把手邊的50點用完之後也就沒有購買了。因為覺得成本比較高。不過使用介面上是蠻乾淨簡潔的。

 

<更新部分> 後來再登入360達人網發現,他們把應徵工作改為金額計價了。每個工作會有一個成交金額相對的應徵成本。

360達人接案.png

希望以上用了許多時間實際使用的心得文會讓大家覺得有幫助,歡迎留言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518外包網 PRO360外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en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