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一滿三個月就立馬預約了三家月子中心,因為家住新店,婆家、娘家都近,所以附近似乎也就只有這三家選擇。

 

網路上有一些單獨的推薦文,都可以參考,本篇著重於三家的比較喔。所以沒有圖片,請大家見諒~

 

一、價格:漾媽媽>麗寶>禾康護理之家

       漾媽媽有三種房型:8坪、12坪、20坪,8坪的價格為一天8500,12坪是9000,20坪一萬多(因為根本不可能住,所以忘了)。住滿七天以上九折,21天以上可能可以談談看85折,30天可以談談看8折。

       麗寶有兩種房型:10坪及8坪。但是10坪房子只有兩間,大部分為八坪。麗寶8坪的房間是6500,滿十天送一天。等於滿十天九折。10坪的房型都是邊間,我去參觀的時候因為都有住人。所以沒有看到。

       禾康護理之家:有三種大小的房型,應該是8、10及12坪,而且他們的房價是部分房型大小都是均一價,20天以上是每天6300。30天是5800,而且最好的是包奶粉及尿布喔。(其他兩家都是包奶粉而已,新生兒據說一天要換上10幾片尿布呢)

 

二、設備及寶寶照護:

      禾康護理之家是三家裡面最新的,所以有的房間幾乎沒有被人住過,整體感覺是蠻乾淨的,寶寶照護的地方我去參觀時也只有兩個baby,搭配兩個照護員,整體感覺很居家舒適。可能因為地方比較偏僻,所以醫生一個星期只會看寶寶一次,而在漾媽媽是會有三次,麗寶我記得也是大概兩次。麗寶的醫療團隊是許世賓婦產科的醫師,也有搭配一些慈濟醫院的新生兒醫生。漾媽媽也是搭配慈濟的新生兒醫生,及不太記得哪裡的醫生團隊了。我覺得照顧寶寶的地方在麗寶應該是最小的,玻璃窗很小,比較狹小。漾媽媽則是已經run很多年的月子中心,從分工到接待等等,已經看得出很有規模了,也有一些貼心的送餐設計。所以感覺也是蠻商業化的,生意很好。三家月子中心都有提供產後泌乳服務,媽媽教室也都是免費自由參加的喔。

 

三、月子餐:

       漾媽媽朋友住過,說月子餐還好,不過特色大概是一週有一次機會吃西餐(羊排之類的)。麗寶可以有機會吃外送的月子餐,給媽媽們換換口味,三家都有自己的廚房,禾康的廚房就在樓下,所以需要甚麼調整都很方便。

 

 

我的最終選擇:漾媽媽

 

其實若不是我老公一般就要六點出門上班,如果住在禾康他要五點起床,覺得實在花太多時間交通,也要開車。不然我可能會選擇禾康。禾康在山上,環境是蠻清靜的,價格也實在低於行情,房間感覺也很舒服。其實蠻推薦給預算有限的新手爸媽們。漾媽媽因為離我家很近,也離捷運站很近,方便老公上下班及回家拿東西。加上行之有年的所累積的口碑及團隊營運,雖然貴了點。我就住了21天。把生寶寶的預算多挪一點到月子中心了。漾媽媽的房間內部以及寶寶照護中心給人感覺都很舒適,護理人員也都很知道他們自己工作及流程。雖然貴了點,還是把錢灑下去了~~

 

因為參觀完到現在已經有段時間,所以有些不確定的部分向大家抱歉。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,我看網路上最少的部分應該是價格的部分,就給大家參考囉~

月子中心很熱門,最好一滿三個月就去預定喔,才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房型~~

預祝所有新手爸媽一切順利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en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